我是不是不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?

从来没有真正对这个家做出任何贡献的他,既然还搞上了不该搞上的问题。

相信如果知错能改,我们就会如此的原谅他。如果他知错,我们也就此罢休,别再怪他了。怎么说,人类都是会犯错的动物,而且他已经是一大把年纪了。

但事实上,他不只不知错,还一错再错,以为我们都是家人,理所当然地原谅他。

当我第一次看到不该看到的简讯,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。这是我爸爸的行动电话呢?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淫荡的简讯?这些简讯又是谁发给我爸爸的?

当时还年轻的我,挣扎了很久才决定别让妈妈知道我所看到的一切。毕竟这些都是大人应该互相处理的事。

我爸爸的秘密,就无缘无故地往我这里扛。

有一天,妈妈突然告诉我她发现爸爸有一些不妥。并察看了一些爸爸的电话费、花费、以及他的抽屉、衣柜,发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物品。妈妈把一个个证据拿到我眼前,问我是否有见过。我骗了她说没有。

犹豫了一下,才把我所知道的事实告诉了妈妈。妈妈听了,一点反应也没有。没有哭泣,没有生气。只静静地继续她的搜查动作。

过了许久的观察,妈妈决定跟爸爸说清楚,讨个明白。爸爸否认了一切,坚持自己没有偷情。妈妈没办法,考虑了很久,才下定决心咨询律师,办理离婚手续。律师说如果没有任何适当的证据证明爸爸的淫荡行为,是没办法申请离婚。当时妈妈听了律师的话,心里七上八下。难道没有任何解决办法,让她脱离丈夫的折磨吗?难道就让丈夫随意地在背后继续他所有不当的行为,自己就在那里默默的受苦吗?我坐在律师的办公室里,静静地听着妈妈、姐姐与律师的对话,尽量在忍住眼泪不要让妈妈看到我伤心的一面。

律师最后只能帮我们的就是寄律师信给爸爸警告他。

爸爸收到律师信后,当做什么也没发生,继续过着他的生活。也没问妈妈到底是什么回事。

妈妈终于受够了,把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发泄出来了。爸爸跟着和妈妈吵了起来。我和姐姐一直没离开过妈妈的身边,就是怕爸爸会对她大打出手。夜半人静,爸爸妈妈的争吵声,我相信邻居都听得到。

我。。。终于哭了。

妈妈就像我还是婴儿时抱着我在她怀里,安慰着我。当时的妈妈,真的很坚强,一滴眼泪都没流过。看到妈妈这个样子,真得非常担心她会做傻事。

过了这么多年,妈妈还是依然在挣扎着。虽让亲戚朋友都站在她这边,往往还是得回到那个没有任何感情的双人床上。

这些年来,我没有好好的问候爸爸,因为觉得没这个必要。是那个男人让妈妈那么痛苦。我为什么要对他好?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,“你和你姐最后会嫁人,离开这个家。我不想一个人过下半辈子。”

我愣了一下,独自回到房间里哭。 心里真的很痛很痛。妈妈这一句话,让我体会到她的苦衷。所以决定为了妈妈,对爸爸好一点。

以为给他一些时间让爸爸悔改,就在两天前,妈妈又发现了对爸爸不利的东西。

我后悔了曾经有想改进我跟爸爸之间的感情。我们都以为对他好一点,他就会比较在乎这个家。但并非如此。他还是选择继续错下去。以为小心点,妈妈就不会发现。就算发现了她也拿他没办法。这就是他的自私想法吗?

最近,爸爸妈妈动不动就吵起来。为了家里的一点小事也会闹得很疆。难道他们想这样过下半辈子吗?他们这样吵下去不累吗?

哪一对夫妇不争吵的对吗?我从小就看着我的父母吵到大。已经是家常便饭了。 但是,爸爸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妈妈好好坐下来谈。就只会把一切责任推掉。妈妈和他谈,他就大发脾气,以为妈妈要把一切怪在他头上。

我做女儿的,只能在那里听他们的争吵。爸爸的固执、妈妈的直率,都让他们无法沟通。

这样的婚姻,还能维持多久?

那,我是不是不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?

Leave a comment

